李暧暧今天努力了吗

保持体重/说不定能减肥的经验po

介于每条美食po下面都有人评论问我我什么everyday吃吃吃还不胖 我决定一次性统一分享一下自己保持身材的方法(虽然并不一定适用于各种人)

 

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少吃主食

南方这边的主食还是以米饭为主的,而我偏偏不怎么爱吃米饭,所以理所当然主食吃得就比较少了,但其实炒饭啊盖浇饭啊菜饭这种有调味的饭我还是喜欢的。面食的话我其实也不怎么爱吃(扶额),主要普通的面不爱吃,乌冬面和拉面还挺喜欢的,但也是不常吃到的。

所以说秉承着要少吃主食的原则,我一般去外面如果是吃一人份的东西,我一般不会点米饭类的,点了我也只吃一点点米饭,面的话我也基本吃不完(当然不排除非常非常好吃的)……总之这样有些浪费,所以有时候干脆不吃主食了。

一点小建议:午餐或者晚餐的时候建议尝试少吃主食多吃菜,米饭热量挺大的,既然多吃点菜一样能饱,何乐而不为呢

 

 

关于蔬菜和肉类

其实这两种我也不怎么爱吃(是不是想骂人,并问我到底喜欢吃什么?我喜欢吃垃圾食品吧hhh),先说蔬菜吧,你再怎么讨厌吃蔬菜也总有一两个你可以接受的蔬菜,比如我就超爱吃西兰花,芹菜也挺喜欢吃的,还有红的苋菜、生菜(算得上喜欢的就这几种吧,还有几样就是能接受,不喜欢也不讨厌的)

西兰花算其中比较有营养且经常和减肥扯上关系的菜了,因为我非常爱吃,所以有时候我可以一顿只吃西兰花,而且我对它爱到不放任何调料我也能吃很多。

一点小建议:不妨试一下多吃点喜欢的蔬菜来填饱自己,找一个自己喜欢的调味(个人觉得调味还是很重要的,基本上调味合自己口味了就挺愿意吃的),能吃多少吃多少,吃到饱

 

肉的话我是不太爱吃家常烧法,比如红烧肉啊糖醋排骨啊梅干菜烧肉啊等等普通的烹调方法(不好意思我说的都是上海家常烧法)我都不爱吃,所以说我吃肉还是挺少的,汤里的肉也不怎么吃,一般在家里都是我妈逼着我让我吃一块我才吃一块(只有再外面那种烤啊炸啊的那种我才喜欢吃)

关于肉,我没有建议可以提,毕竟我不能让喜欢吃肉的不吃肉,就是少吃一点咯

 

关于垃圾食品和甜食

哈哈哈哈哈终于到了我最喜欢的部分了!!!我就是喜欢吃不健康的垃圾食品!(这一点千万不要借鉴!)众所周知我最最最喜欢喝!奶!茶!非常骄傲地说我可是在珍珠奶茶只卖三块一杯的时候就爱上它了的元老级粉丝(不知道有什么好骄傲的)但是呢,众所周知的还有,外面卖的奶茶既不健康而且糖分和热量都很高,所以呢,我其实还有试图戒掉的(在这里我不得不说一下,虽然我挺瘦的,但其实我还是一直有在担心我会变胖的,并不是无忧无虑,这一点很关键,你不能完全对自己不管不顾),但我深知上瘾容易戒瘾难(无缝植入广告),所以呢我采取的方法是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当时我就开始尝试喝奶盖,总觉得奶盖的热量和糖分至少比奶茶要少一点,但是没想到自己会无可救药的爱上奶盖,不过那段时间的确是把奶茶放下了,自己都很惊讶。然而,自从入坑一点点之后,某一天我尝试了乌龙奶茶+波霸之后我便重回奶茶坑,但总而言之,没以前那么爱喝了,现在还是喝奶盖更多一些。

一点小建议:看了我的亲身经历之后,说不定可以尝试一下以更健康的茶饮料或者鲜榨果汁(我真的不爱喝鲜榨果汁,因为忘了说我不太喜欢吃水果hhh)代替奶茶,说不定你就爱上喝茶放弃奶茶了,总之,我觉得转移注意力是个很不错的方法

 

对于其他的甜食,我反而并不是那么热衷(除了一些巧克力味的零食)但对于巧克力本身,还有糖果这一类的,我都不是很喜欢。

一点小建议:糖果和巧克力这种携带方便,可随时随地吃的东西,尽量要克制自己,不然真的会一连吃好几个

 

垃圾食品是我最喜欢吃的,我觉得我最爱的东西如果奶茶排第一,那薯条绝对称得上第二了。不过垃圾食品应该大家都爱吃。在这方面我完全不克制自己,喜欢吃就多吃。

一点小建议:纵使喜欢吃,也建议吃到饱就ok了,不要吃过头吃撑了,有一点饱腹感就停下是最好的叻

 

接着,就是关于吃东西的时间和分量,推崇少食多餐

我,一个每节课课间嘴不停的girl,我因为吃得少,所以就容易饿,然后一饿我就吃,但事实证明这样还真的挺不容易胖的。

还有就是早餐要吃饱一点,(我常常吃两顿的,因为我喜欢吃早餐!)早餐没有主食,所以多吃一点也没关系

 

以上,我认为都是因人而异的,因为我的胃本身就比较小,吃一点就会饱,但是也非常容易饿,所以瘦和本身体质也有点关系的,但是我觉得胃的大小是可以控制的,只要坚持一段时间吃得少,你就会习惯吃得少。关于这一点,我是有亲身依据的,但貌似是个反面教材,就是我也不是从出生就不爱吃米饭的,就是有段时间听说米饭热量很大,什么吃一碗等于吃一个西瓜什么的,那时候开始我就有刻意少吃一些米饭,以至于后来有一段时间我都觉得我要得厌米饭症了,看到米饭就吃不下去,特别可怕,好在现在没有这么严重了,看到至少不会觉得反感了。

 

接着,就是关于运动

基本上减肥分两部分,饮食和运动,但是我那么懒,又不喜欢运动,也没时间运动,但是,我很喜欢走路,这是我唯一的运动,虽然对健身起不到什么作用,但是帮助消化还是绰绰有余的,配合少食多餐,效果更佳。

一点小建议:吃晚饭站一会儿 出去走走路 还是蛮养身的 别像我一样懒 多做做运动强身健体又减肥!

 

最后,意念

你要相信你能瘦,你不会胖

 

 

 

暂时想到了这些,还有什么想问的在评论里问我好啦

 

 

 

 

 

 

 

 

 

评论(3)

热度(61)